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伊明的空间

非淡泊无以明志,非宁静无以致远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开学第二周学习寄语  

2015-03-22 23:11:14|  分类: 教育叙事(原创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不到终点  不言放弃

如果说中考是一场长跑,那么如今我们正在接近终点,即将展开最后的冲刺。其中的重要性,不言而喻,甚至怎么强调都不会过分。可是,状态却迥乎不同:有的全神贯注,心无旁骛,努力拼搏;有的左顾右盼,顾此失彼,被动应付;还有的心灰意冷,徘徊彷徨,消极懈怠……不同的心态会迎来迥异的人生,或美丽,或平淡,或灰暗。如何调整到最佳心态?请读一读这些语句:

1.钓胜于鱼。意思是说,钓鱼的过程,其实比结果更重要。如果我们把过程做得足够好,结果一定会心想事成。如果我们眼睛仅盯着结果,而忽视了过程,那么结果一定不是好果子。

2. 努力,并不一定成功,但放弃,则一定会失败。坚持就是胜利,在最后一秒还未到来之前,结果永远是未知的……

3. 一个人走路走得最远的不是走得最快的,而是能够不停走路的人。

4. 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炼,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;只有流过血的手指,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。(泰戈尔)

5. 最好不是在夕阳西下的时候去幻想什么,而要在旭日初升的时候即投入学习。

6.即使明知世界可能并不完美,但我们仍然要做一个不言放弃的人。

命运,一半掌握在上帝手里,另一半却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。我们有信心让明天更美好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4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