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伊明的空间

非淡泊无以明志,非宁静无以致远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《开学第一天》(亲子作文)  

2015-03-10 23:42:02|  分类: 有女初长(原创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开学第一天(女儿篇)

 迎着早晨的第一缕阳光,我们又重新回到美丽的校园,开始了新一学期的征途。

到了学校,同学们背着书包,欢欢乐乐地从各方涌入校园,好像归巢的小燕子一样。刚走进教室,发现大家正在快乐地交流着寒假的见闻与感受。这个寒假你都干了些什么”“你好像长肥了”"寒假的作业你做完了吗?”“过年得到压岁钱了吗?”我们又说又笑、你一言我一语,言谈处处流露着我们的快乐与喜悦。

年年岁岁花相似,岁岁年年人不同。重新见到老师和同学们,我发现大家都发生了崭新的变化。赵老师把头发盘起来了,更漂亮了;刘老师换了套美美的新衣服,年轻了许多;同学们好像都长高了多一点儿,有的还变白变胖了点。我的朋友秦坤霖变化最大,剪短发了,还配上了眼镜呢,简直变了一种气质。今天的老师、同学们,还有校园、教室都重新焕发生机与活力,一派生机勃勃、祥和向上的新气象。

今天感受最深的是,赵老师的讲话。赵老师语重心长地告诉我们,新学期,要有新目标,要有新变化。她重新给我们制定了许多崭新的纪律与学习要求,班干部的管理职责进一步加大了,学习要求进一步细化了。总之,我们都不再是嘻嘻哈哈的小孩子了,一定要学会自我约束与管理,变成一个有目标、有行动的“小大人”。

《开学第一天》(亲子作文) - 伊明 - 伊明的空间

听了赵老师的话,我感觉有点压力,细想想,五年级,对我们来说意味着什么?回首看看那已度过的4个学年,我发现更重要的是不再会像以前一样受点委屈就会哭,自己其实真的变了好多,不仅仅是个子长高了,不再会像以前一样因为某个心爱东西的争夺而和朋友闹翻,不再会像以前一样畏惧任何事情了。我感觉,五年级的我更多了一份责任,少了一份无知;多了一份成长,少了一份任性;多了一份努力,少了一份贪玩。

捧着新的课本,怀着新的心态,我再次开始忙碌的学习生活,我决定要用双手为自己创造一个新的开始!

开学第一天(妈妈篇)

     开学第一天,我们依然是忙碌的检测。这就是我们初中毕业班的写照,生活紧张,节奏急促。站在讲台上,我静静地看着埋头奋斗的学生,他们时而静默思索,时而奋笔疾书,犹如春天的蚯蚓在土地里辛勤地耕耘着。忽然间,我想到了你,想象着未来的你,会像她们其中的哪一个呢?

    这就是妈妈的心怀,偶尔间会为你莫名地心动,莫名地担忧。回忆起开学第一天的你,我感受最大的是成长。是的,你在成长,犹如一棵正在茁壮成长的树苗,时时拔节;犹如一个展翅飞翔的飞鸽,时时盘旋。

    开学第一天的你,自觉地收整好了所有的假期作业,有序而细致。整个假期里,你的作业基本上是自己安排完成的,不慌不忙,条理有序,没让妈妈过多地督促。老师发来的反馈信息,也确实证明了你的付出与努力,几乎没有大的纰漏。(当然,你还是不小心疏漏了读书手抄报,还好第一天晚上,你就自觉地补上了)回想起前些年的假期表现,我不禁有点惊诧与惊喜,甚至还有点丝丝的自豪,你真的长大了!学会自我约束、自我管理,是你最大的成长。

    开学第一天的你,还收获了成长的意识。午时,你回家时神采奕奕地宣布,你要参加班长竞选。在你飞扬的表情里,我看到了拼搏的激情;在你郑重的语气里,我听出了你自信的飞扬;在你思前想后的思虑中,我也觉察到了你矛盾的忧心。我不发一言,静静地聆听着,品味着你成长的滋味。你知道吗?成长并不意味着甜硕的果实、怡人的芳香,而是夹杂着痛苦的欢乐,就如同你现在所体现出的憧憬与畏惧,期望与担忧。你知道吗?生命的红酒永远压榨自破碎的葡萄,生活的甜汁永远来自嚼碎的甘蔗。作为妈妈,我不能保障你所有的追求都能成功,只能在你追逐的道路上一路陪伴。

    与你的成长相对的是,妈妈的衰老。知道吗?开学第一天,妈妈居然忘记了去签到,那是假期前妈妈每日必做的第一项工作呀。还有,妈妈在构思新学期复习计划时,居然混淆了复习的上下册。还有见到曾朝夕相处的同事,妈妈居然记不起那么熟悉的人的姓氏。种种迹象,让我不禁怀疑,我是不是真的老了?我甚至开始担忧,到了晚年我会不会得老年痴呆症呢?

《开学第一天》(亲子作文) - 伊明 - 伊明的空间

    我无语,但也有丝无所畏惧,因为有你的陪伴!我觉察到一个细节,你喜欢跟妈妈手牵手了。以前,妈妈疏忽,总是在前方埋头行走,你在后面笨拙相随。而如今,你长高了,步伐也能与妈妈保持一致了,甚至开始牵着妈妈的手并行了。你的手,温软如巾,温暖如炉。每当我握着你的手时,心头总是温情荡漾,暖暖地,软软地,犹如春日的阳光洒落心间。你总是侧头微笑,笑称是我的“小暖炉”,说自己火力大,热量足,把我冷冰冰的手都能暖和过来。我更为感动,幼小的你,开始学会体贴、照顾妈妈了!

    我会记得情人节时,你精心准备的巧克力,也会记得三八节时,你故作玄虚的小礼物,更会记得你喃喃的自语,还要积蓄母亲节礼物的钱呢。这些礼物,不足珍奇,但令我最感动的是你那份温馨的牵挂,暖暖的关怀。

    对于你我之间的母女情缘,慈悲的张晓风说是一张借来的琴,虽然和谐,但总有归还的期限,深沉的龙应台更说是一场相别,静静地目送你的身影远去。我懂得,也明白,但亦珍惜今日的相伴。曾经的我,渴望做个好女儿、好老师、好妻子、好儿媳,但今日的我却只期望能做个好妈妈。也许,也许什么都不能期望,只期望享受这一段相伴的时光!

    春日明媚,春意盎然。看到天,想到春,更想到了你!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