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伊明的空间

非淡泊无以明志,非宁静无以致远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3夏远程培训总结  

2013-08-27 10:43:02|  分类: 计划总结(原创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一个自由开放的广阔空间,

     一个温馨交流的心灵家园,

     一个争鸣碰撞的学术净土,

     一个激情涌动的专业成长的幸福摇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题记

 

不知不觉间,2013年远程培训即将结束。从最初的迷惘摸索,到探索成长,再到如今的恋恋不舍,这个空间、这段时间,牵动我们每个人的心,凝聚了我们每个人的成长历程。

在这个幸福的摇篮里,大家倾情追寻教育梦想,进行思想碰撞和观点交流。平等、自由、热烈、开放的研究模式,激活了大家的思维,唤醒了大家的心灵,点燃了大家的激情,失去了闲暇、娱乐,但大家却都以能够与同行交流为乐,能够与优秀教师沟通为福。所有的一切,源于自发,起于认同,本源同心,知行合一。我们的心愿,即是明日走上讲台能更加自信从容,教育的天空更湛蓝,班里孩子的笑脸更灿烂,自己的生活更美好。

教师的专业成长必须起源于内心灵魂的深度觉醒。远程培训平台给一线教师打造出一个成长的平台,让大家更专业更快速地成长,激励老师们学习、交流、写作、实践、思考和碰撞。温馨的对话,专业的视角,精彩的活动,开放的思维……使老师们找到了自己的心灵家园,重新焕发了工作热情。

一路奔跑,一路放歌,一路收获。专家组的老师们是各地的名师,他们在百忙之中为我们做精彩的点评,为我们引航指路。指导教师的老师和研修组长,更是我们联系更为亲密的引路人,承担责任多、工作压力大。他们不仅积极批阅各项作业,而且组织老师们在学习园地里积极参与讨论,并认真整理讨论成果。老师们更是怀揣理想,通过推心置腹的交流和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,感受相知相伴的温暖,体味追求成长的快乐。

一个人如果选择了自己想做、能做,且社会需要的事情,并沉醉地做着,这无疑就是最幸福、最快乐的。用心可以把平常的工作做得无限精彩,用智慧可以将平凡的生命演绎成经典人生。用脑思考的是方向,用心经营的是行动。经营人生是这样,做教育亦是如此。让我们铭记:在教育这片热土上,我们就是那用力、用心、用爱更用智慧耕种的一群“农夫”。

在教育的路上,我愿做一个行者,轻轻地走在教育的路上;我愿做一个思者,睿智地想着科研的事情;我更愿做草根,用心扎根三尺平台的土壤,真正促进自己的专业提升,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