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伊明的空间

非淡泊无以明志,非宁静无以致远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青大研修感悟  

2013-12-16 20:22:54|  分类: 计划总结(原创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(一)

冬日的青岛,海风料峭,但依然暖潮涌动,千帆竞发。

      曾经,我们在各自的课堂、岗位上,如同打造玉石的工匠一样雕琢着,快乐、激动、困惑、顿悟与迷茫同时打磨出我们的锋芒。如今,我们又回到了大学,回到课堂,像待凿的玉石一样慢慢地被温热着、打磨着。

我听到你在追问,我看到你在争辩,我读到思维的碰撞。在繁杂的学习生活中,我们不回避观点的碰撞,不断地尝试将新思考变为新行为,群策群力,通力合作,力争奉献出最睿智的思考、最有价值的资源。

不断地磨,不停地磨,从起初的混沌到慢慢的清晰,每一层磨砺都带着我们新的境界,变革,也悄然发生在我们每一天的“思”与“行”中。记下那些碎言片语吧,彼此分享这段短暂而璀璨的光阴,体会彼此的成长与感悟。我们相信我们将碰撞出基本的价值认同,并以碰撞出的星星之火贻人以希望,从而在自己的教育生涯里开放自己的创造力。

也许,我们存在的意义就是:永远在路上,不断地磨……

(二)一步一莲华

每一天,都是如切如磋;每一步,都是如琢如磨。

  在路上,有感动。从清晨到深夜,繁忙的平台、舞动的光标、滚动的字符,无不留下了研修专家、指导老师、学员们辛勤的身影。在研修中既经历了“柳暗花明”的疑惑,又感受到了“润物无声,春风化雨”的感动。

在路上,有智慧。每一次智慧的碰撞,都留下了美妙的火花;每一回心灵的对话,都撒下了精妙的才思。忙碌的日子,煎熬的磨课,思索的探究,最终升华成一株盛开的花!

路上,有思索。同一个平台,给我们提供了思考的空间;同一个梦想,给我们展现了探索的目标。且行且思,三言两语拨千斤;以思促行,万紫千红总是春!

在路上,有收获。一路同行,我们谱写了一曲动心、动情、动智的研修华章。一路同行,我们也收获了真诚、真挚、真实的情谊。

         有一种学习,没有参与,你不会知道精彩纷呈;有一种交流,没有深入,你不会知道头脑风暴;有一种信仰,没有执著,你不会知道任重道远。一念心清净,步步莲花生!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