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伊明的空间

非淡泊无以明志,非宁静无以致远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35岁生日感言  

2013-11-09 20:01:46|  分类: 且行且吟(原创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清晨,妈妈的一通电话惊醒了我,“今天是你的生日,回家吃顿饭吧!

生日?!忽然有丝畏惧,三十五岁了。自从过了三十之后,我越来越畏惧生日。小孩子过生日是为了庆祝成长,老人过生日是为了铭记岁月,而中年人过生日为了什么?铭记无情的岁月又在我身上残忍地刻上了一圈年轮?!

窗外,仿佛不经意间,郁郁葱葱的树叶也变得黯然销魂,颜色多姿多彩起来,总带着一分憔悴与落魄。一阵萧瑟的风吹过,地上悄然落了许多枯黄的落叶,一大片一大片的。“一分秋雨一分凉”,生命又怎能抗拒得了岁月的流逝?

从人生来说,三十五岁是一条界、一道坎。记起前几日读过的一则招聘启事,年龄就限制在35岁以下。它就是一道鲜明分水岭,毫不留情地划分为两个时期:一侧是年轻人,一侧是中年人。

其实,总觉得自己还没有那么老。尽管有时候照镜子,也会被容颜上的皱纹所惊扰,但内心从来不曾接受现实,印象还错觉般地停留在自己年轻时的模样。纵使岁月逐渐逝去,心却有所不甘。每每照镜,看到岁月毫不留情,只能叹一句:接受现实吧!

回首走过的路程,盘点自己的收获,总是心虚得很。已过而立并未立,虽近不惑却更惑。没有绚丽繁华,没有轰烈热闹,更多的是平淡与平凡。仔细观察自己的几个社会角色:

为人:善良,富有同情心,乐于助人,但过于敏感与幼稚。

为女:虽心存孝敬之心,但心有余而力不足,常以自我安慰:懂得照顾自己就是最大的孝敬!

为妻:放弃了浪漫与好胜,慢慢明白“温柔是女人最厉害的武器”,在婚姻和家庭之中终于懂得了宽容与包涵。虽经常思考如何保住魅力,却总是不能付诸实践。

为母:一如天下的母亲,虽然有无穷的爱,却总神伤如何让孩子明白!有时难免唠叨与暴躁,有失风度。

为友:重情重义,以和为贵,心常系之,但又往往因没时间而有所疏离。

为师:激情满怀、满腔热血,往往只能维系一段时间,又慢慢随波逐流,甚至自我放纵。想法很多,实践却不佳,每每“空悲切”!

     三十五岁的我,好像什么都拥有了:一个温暖的家,一个朴实的爱人,一个活泼健康的女儿,一份能解决温饱的工作,几个可以坦诚相待的亲知。

三十五岁的我,又好像什么都没拥有:往事亦不可追,有些人也散去,有些梦也失落了,每日忙碌得像一个乱蹦乱跳的蚂蚱,却又不知为了些什么。

站在青春的尾巴上,我思考人生的意义,迷茫地很,只能聊以自慰:生活还算充实,活着就是责任!

35岁了,往事不可追,未来又看不分明,不妨尽自己的本分而顺其自然。不能天真地抱怨命运的不恭,因为人生在世不能事事如意,任何存在都是合理的,珍惜才是收获。虽然没有什么该成就的事业,也不能只吃年轻的老本,人生在世总要有些追求,经历就是一笔财富。高山无语,成就巍峨;大海无言,成就渊深。多说无益,多想亦无益,不如心静如水,知足常乐,让生活变得轻松一点。

35岁了, 愿望也单纯了许多,惟愿家人幸福安康!事业有失落,只是一时的遗憾;家人有失落,却是无法挽回的遗憾。渐近中年,听闻太多有关疾病的隐患,再多的财富、再大的事业都比不上身心安康;一生的事业,也抵不上孩子的教育。35岁,不应该再迷惑,应该清楚地知道孰轻孰重; 35岁,不应该再虚度,青春几何?人生要有一份充实,一份担当。

抛弃了迷惘,置空了杂绪,陪女儿学特长去,回家陪爸妈吃顿饭,逛逛街买件心仪的衣服,晚上喝杯茶敲点感言看部电影。35岁的生日,就这样平平淡淡地过去了,虽然平淡,却自有一分自在的滋味!日子这么过,挺好的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56)| 评论(1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