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伊明的空间

非淡泊无以明志,非宁静无以致远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仰望  

2012-05-20 22:56:48|  分类: 且行且吟(原创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仰望

清晨,漫步。轻风柔和,鸟鸣悦耳。

已近农历五月,是个姹紫嫣红的季节。道旁的各色的蔷薇花开得烂漫,耀眼得很。即使是路边不知名的小野花也竞相开放,别有风姿。生性懒散的我,喜爱痴痴地望世间的一些花花草草,看它们花开花落,枯荣盛衰,然后总无端地遐想,是不是万物如人一样,也有灵性,也有喜怒哀乐?

最喜欢仰头观树。仰望它笔直的躯干,不知不觉间,自己也挺直了腰,如同一棵树般立在世间。满树碧绿的叶子,郁郁葱葱地伸展着身姿,每日都有新的变化。随着凉爽的风,哗哗地摇着,像一把把小扇子在动,又像一只只小手在招摇。这些绿色的叶,密密地遮蔽着,将天空分割成碎碎的小空间,如同小时候仰头看万花筒那般神奇。一树的叶子,在阳光下,绿莹莹地闪烁着动人的生命的光泽。

不知有多少次,我站在树下,满怀一份虔诚静静地仰望着。期盼来世为树,一棵不开花的树。无论承受多少艰难困苦,遭遇多少风吹雨打,面对多少季节的轮回,依然淡定如初,叶荣叶枯,顺其自然。

花,虽娇艳,但总有些过于炫耀,不长久。果,虽甘甜,但总要付出耕耘才有收获。只有叶,年年岁岁无穷已!不卑不亢,是一种生活的境界。

世间有很多视角,如仰视、俯视、斜视、对视等,而我最喜欢仰视。站在树下,仰望一棵树;如树般矗立,仰视天空!只有站得低,方可仰视。把自己看得很低很低,才能看到纷扰的世界里很多真人真相;把自己看得很低很低,才可以听见熙攘的人群里很多真心的话。喜欢把自己隐起来,静静地仰视。

仰望树,树始终缄默不语,执著地向天空伸展着。愿来世为树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5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