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伊明的空间

非淡泊无以明志,非宁静无以致远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“那截树枝”话题作文思路点拨  

2011-03-03 23:01:38|  分类: 作文教学(整编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那截树枝是勇气< xmlnamespace prefix ="o" ns ="urn:schemas-microsoft-com:office:office" />

在生活中需要勇气,比如尝试着做某件事情

你不一定能做得比别人好,但是一定要做好,要发挥自己

人生需要勇气,比如我就是那只小鸟,我必须有勇气去渡江.

 

那截树枝是平凡

正如我所说的

也许你想成为太阳,而你却只是一颗星星

也许你想成为大树,而你却只是一棵小草

也许你想成为长江,而你却只是一宏溪水

做不了太阳,就做星星,在自己的星座发光发热

做不了大树,就做小草,以自己的绿色装点希望

做不了伟人,就做实在的自我,平凡并不可悲,关键是要做最好的自己

不必总是欣赏别人,也欣赏一下自己吧,你会发现,你的天空一样高远,你的大地一样广阔,
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美

 

那截树枝是爱

人生的小溪是平淡的,必须有一颗石子投向江中,才会泛起浪花,那就是爱

父母给了我爱,老师给了我爱,朋友给了我爱,我们需要爱.

那截树枝给了小鸟爱,它帮助了她渡江,这爱,虽然看不见,摸不着,但是我们的心会感觉到永恒的爱,给于人力量.

 

那截树枝是友谊

朋友就像你的一件贴身衣服,在你寒冷的时候,给你温暖;朋友就像一棵你最近的老槐树,在你危险的时候,给你安全;那截树枝是友谊。

朋友像一棵你最近的老槐树,在你危险的时候,给你安全;朋友又像一本百读不厌的书籍,在你无聊的时候,给你快乐。可有些人,拥有朋友时,却不懂得珍惜;有些人,在面对困难无助的时候,又渴望朋友的出现。友谊,给你人生前进的动力,我们人人都应该善待朋友,珍惜友谊。拥有真正的友谊,我会像那只小鸟,飞越人生的太平洋。

那截树枝是自信

在我们失意的时候,让我们相信自己,相信自己一定会战胜一切困难,走向成功。

那截树枝是希望

不管我们遇到什么困难,只要坚持下去的动力还在,就没什么可怕。

那截树枝是习惯

我想只要我们已经习惯,已经习惯于奋斗,那么我想,再大的困难也不会吓怕我们吧!

那截树枝是信任

当我们需要帮助时,应该要有信任,当然,防人之心也不可无嘛!

那截树枝是简单

如果小鸟衔的不是树枝,而是带着鸟窝、食物一起飞行,甚至把旅途中所需要的用品,一股脑儿全带在身上,那它还飞得起来吗?
  
在职业生涯中,如果一味地苛求外因对成功所起的作用,那么,再好的条件也会变为一种负担,甚至会成为捆绑在飞翔翅膀上的黄金,贵重已经没有意义,但却会致飞行者于死地。
成功,就是在没有条件的情况下为自己创造条件,就像那些飞越太平洋的小鸟,靠一小截树枝的力量,立足和生存。正是这种简单,载起了小鸟飞向成功的翅膀。 

那截树枝是愿望,是执着
敬仰于鸟的智慧,羡慕于鸟的简单,惊讶于鸟的勇气。
智慧、简单、勇气,也是生命中的三个支点吧。如果把生命比作飞越太平洋的旅程的话,那么什么是我们借以有个立足之地的那截树枝呢?人的生活比起鸟来要复杂的多,我们面临要飞越的太平洋有太多的未知,我们需要不同的树枝来让自己立足。但是最复杂的是我们往往不知道我们需要的是什么,或者忘记了自己最需要的是什么。而那截树枝就是我们在准备一次又一次的飞行的时候,提醒自己要带的东西。
在逐渐的长大中,我们成熟了,却失去了生命中最珍贵的东西,长大了,患得患失的心就重了,有了这么重的心,想简单就难了。简单,不是表面上的没心没肺,也不是智商上的缺陷;简单是让自己的心轻松起来,不管面临的是什么都有做游戏的轻松心态,既然是游戏,我就可能输,也输的起;简单是经过了大风大浪后的坦荡。
有了心的简单,就有了执着的勇气。
勇气和执着是和自信紧密联系在一起的,一个失去了自信的人,一个把得失看的太重的人,必然活得疲倦和谨慎,也就必然没了勇气去执着了。

那截树枝既是成功也是失败

在人的一生中,不知要经过多少的困难,不知解决过了多少的难题。我认为成功是由失败作为垫脚石砌起来的。人只有在失败中崛起,继续努力,这样才能得到真正的成功。“失败乃成功之母”这句话一点也没错,在失败的同时,我们应该认真的想想我们为什么会失败,然后再重新再来过,我究竟是为什么会摔倒的?因为踩到石头?因为自己的鞋子没穿好?无论如何,你摔倒了,就总结原因,再重新来过。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38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