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伊明的空间

非淡泊无以明志,非宁静无以致远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牟氏庄园游记(一)  

2010-10-21 16:51:57|  分类: 且行且吟(原创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牟氏庄园游记(一)

在龙口开会四日,中有空暇,特地慕名去参观了栖霞的牟氏庄园。

之所以说是慕名,全是一部电视剧惹的祸。电视剧《牟氏庄园》曾热播一时,虽没有细细观赏,但其场景之古朴却令人心动不已,其背景故事之传奇更令人产生探幽访古之情。

近水楼台先“睹”月。怀着迫切的心情,我踏上了游览之旅。因组织问题,到栖霞时,已是中午十二点,正是饭点,导游请我们品尝“地主餐”。

这是一处别有雅趣的饭馆。建筑风格就是庄户小院。四五间瓦房一字排开,白墙青瓦,古朴大方。院落中间还砌有一处小池,里面贮满了水,养了一两株莲花。这莲花浮在水面上,田田的青翠的叶子簇拥着两枝黄色的莲花。淡黄色的莲花含苞欲放,犹如一位娇羞的姑娘楚楚动人,不胜娇羞。池子上搭建着一个大棚,上面挂着沉甸甸的葫芦和团团的青色的南瓜,炫示着秋天的成果。棚子的四肢,都种着一种滕蔓植物,纤细的藤萝,红色的五角星,勃勃生机。在墙角处,还种着一大丛高高的绿菊花。菊花很常见,但绿菊花却是罕见的品种。望着她淡雅的身姿,我禁不住将镜头贴近了她。

 

牟氏庄园游记(一) - 伊明 - 伊明的空间牟氏庄园游记(一) - 伊明 - 伊明的空间牟氏庄园游记(一) - 伊明 - 伊明的空间

 

跨入了一道小拱门,又进入了一间侧院。在屋前,一株郁郁葱葱的石榴树间挂满了沉甸甸。说实话,欣赏过红彤彤的石榴花,见过青涩的观赏性石榴,却从未见过如此丰硕的石榴。那累累果实垂挂在枝头,景色不见得很美,却是一幅令人怦然心动的风情画。

 

牟氏庄园游记(一) - 伊明 - 伊明的空间牟氏庄园游记(一) - 伊明 - 伊明的空间牟氏庄园游记(一) - 伊明 - 伊明的空间

 

跨过高高的门槛,进入低矮的灰瓦房。屋子里摆放着两张桌子,一张圆圆桌,另一张却是八仙桌,周边配着小时候常用的板凳,纯朴自然,如回旧日老屋,有种说不出的熟悉。

 

饭菜是旅游团队餐,本无奢望,然而丰盛的饭食却让我们出乎意料。有乡村豆腐,配着蒜酱,不是什么人间美味,却有令人心动的家常味。荤素搭配,饶也丰盛。尤其是憨厚的馒头,别有风味。

    饱食一顿后,心满意足地到庭院里休憩。望着四周墙壁上挂着的各种落满灰尘的农具,望着爬满墙壁的绿葱葱的植物,心自然地松了,醉了。
牟氏庄园游记(一) - 伊明 - 伊明的空间牟氏庄园游记(一) - 伊明 - 伊明的空间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3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