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伊明的空间

非淡泊无以明志,非宁静无以致远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后花园日记(八)  

2010-09-17 10:55:24|  分类: 且行且吟(原创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 清晨,我从一个沉重而又迷惘的梦中醒来,又是一个将晓未晓的时间。按捺不住那种诱惑,又一次起身外出。

     走出楼房,天色阑珊,一阵凉凉的风款款拂来。这风从身边掠过,心霎时像一泓明净的湖水,把那些如蛛丝拂不去的惆怅与迷惑拂去,渐渐沉静了下来。这时的风,就是最美的问候,把那些褶皱的情感抚摸得平平展展的,似把人的每一缕思绪都变得那么纯粹而葱茏了。我想,这也是我抵挡不住的诱惑之一吧。

      清晨的世界,是一个宁静的世界。晨露未浠的花草与枝叶扶疏的树木相互衬托,绿色的草丛与掩映其间的曲径相连,勾勒出一幅浓淡相宜的风景画。色彩的和谐、疏密的恰当,似天成,无一点缺陷。远远地,一阵持续的鸟语传来。循声望去,一两只小鸟穿梭在茂密的枝叶间,逍遥自在得很。不经意间,发现两只肥胖的喜鹊,漫步在路中央。我不禁有些惊疑,它们明明是丛林的精灵,为何也会钟情这现代的产物?它们在寻觅着什么?哪里有一粒草籽?大大咧咧的姿态,满不在乎的神情,难道不知危险何在吗?我惊疑、惊艳,为之惊叹。缓缓踱步的喜鹊,是什么让你们如此安之若素?

      落叶静静地落在地面,黄绿相间,那么坦然,那么安宁,这种平静的氛围震撼着我的心。又是一个落叶之秋!人,纵能抵抗住命运的砥砺,也无法回避时光的流逝。忙忙碌碌、庸人自扰的世人,不知在追逐些什么?正如那些喜鹊,是什么欲望之绳将它们从宁静的丛林吸引到残酷的现实?如落叶般,花开花落,有何不可?

      漫步在海边,又一次见到秋日的朝阳。这种美丽,犹如蓝天般纤尘不染,如绿意葱茏般自然。看着朝阳,心境如阳光般透明无碍。海滩上的人们,也经不住诱惑,拿起手中的相机拍摄这自然的美景。岂不知,在他人的视线中,这也是一幅美好的景色,如朝圣般圣洁无邪。

      挥手作别这宁静自然的世界,心却又一次投入了俗世,也许命中注定,这只是一处世外桃源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