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伊明的空间

非淡泊无以明志,非宁静无以致远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那茶香飘进了我的心  

2010-12-14 15:08:22|  分类: 桃李芬芳(整编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那茶香飘进了我的心

 

姓名:王烁钧   性别:女   年龄:13

班级:20105    学校:日照市实验中学

 

优美的自然风光,浓浓的绿茶成了家乡日照“天然名片”,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。然而,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日照娃子,却从来未去亲自品尝一下它们那沁人心脾的味道。

每逢过年过年,爸爸妈妈都会带很多茶叶回家,整个房间里都充满了茶的味道,我觉得很恶心,很想吐。更加让我觉得不可思议的是家里的枕头里都装进了茶叶,“这味道很不好唉!”每当我这么问,爸妈就会说:“很好的,对你身体非常好!”现在,亲朋好友之间送茶也成了一种时代潮流,无论大人小孩都爱喝,而我一闻到茶味就难受,更别提什么喝茶了。

星期六,父母把我拉到了农村来“体验生活”,体验内容为:制作茶。习惯了高楼大厦的我,望着一排排绿油油的玲珑水珠似的小巧的茶叶,竟有些欢喜,茶的样子让人看了都希望欢乐……

“小欣!”爸爸叫我,“来看做茶!”我一看就笑了,工具太原始了,什么铲子、簸箕、烘干机……茶的制作却是十分复杂的,包括采茶、摊凉、杀青、揉捻、搓团、提毫、烘干等工序。十分讲究,而且茶叶的大小一定要均匀一致,否则就是不合格,各项指标必须达到,温度一定是高温……这些讲究的确给了我不小震憾。

“好了!新的嫩茶出来了!”一个叔叔走了过来,“喝点儿吧!”“嗯!”我喝了,的确,很好喝,或许,是知道了茶制作的不容易;或许,是被茶的浓香味所吸引了吧……我都不去想,只想留住这缕茶香……

回家的时候,热情好客的他们又送给我了一大包茶,我很感动,这就是爱。

其实,喝茶有很多好处,既能清心明目,茶菌消炎降脂,又能吸附和捕捉放射性物质并与其结合排出体外。可谓是好上佳好呀!

紫芽连白蕊,初向岭头生。

自看人家摘,寻常触露行。

好茶香飘进了我的心……

我爱日照绿茶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