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伊明的空间

非淡泊无以明志,非宁静无以致远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个人走路  

2010-11-22 23:28:48|  分类: 且行且吟(原创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一个人走路

 

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开始喜欢一个人在路上行走。

常常喜欢清晨时分,迎着朝阳,在马路上静静地走。如同路边的树静默着,闲听几声鸟啼,感受风的畅快。心宽了,如蓝天般静谧,心轻了,如鸟般自由飞翔。只有在这时候,在这种超然的意境中,我才会觉得自己就是我自己。

    不是完全的自由,而是暂时的遗忘、短时的自我放逐。不知是谁说过,脸上的笑容是留给别人的,心中的孤独是留给自己的。走着走着,心海也时时涌动阵阵波澜。无力解脱,无力抗拒,唯有疾走,快走,将内心的沉重化为一种投入,投入到漫无目的的路上。腿乏了,脚磨伤了,心也就痛快了。不想给自己找任何借口,不需要安慰,更不想自欺欺人,唯一能做的就是虐待自己。许是,只有把自己弄得伤痕累累,我才可以透出一口气来;许是,身愈痛,才减轻心的痛……

其实,一个人走路很不自在,如同飘荡空中的风筝。那代表着一种失落,一种孤独和寂寞以及复杂的心境。曾经想找过人同行,想分担心灵的罪孽,但都失望而归。命中注定,忧郁就是我的宿命,逃不掉的宿命。

冬天到了,手、脚冰冷起来,内心更感受不到一丝温暖。在我的世界里,一切都变得那么难以负载。因为生活和现实的压力,曾经的目标也变得遥不可及,激情日渐消退,生活开始变得颓废。看着落叶慢慢飘零、落地,突然感觉生无意义。忧伤,再次像涨潮的海水,将我掩埋。

生活中,总是习惯安慰别人说:幸福会来的!但对自己而言,那却是一个苍白无力的谎言。我想忘却,想奋起,却不知从何着手,迷惘、茫然怎么也挥之不去!

因无奈的理由,我走路转入了午时的街道。一个人单独行走在车水马龙中,更显得几分疲惫、几分单薄。看人流潮涌,观世间万象,心却止如水。即使那街市如此地灿烂与绚丽,我在自己的世界里沉醉,不说话,不思考,只是很单纯地想走路。我唯一关注的是自己的步伐。漫长的路途上,我必须踏出属于自己的清晰脚印,才能证明自己真的活着。

一个人在路上行走,安安静静没有言语的感觉真好!

一个人在路上行走,思绪就是一阵穿过旷野的风。

一个人在路上行走,寂寞地看路边的风景也是一种别样的情怀。

我喜欢一个人走在自己的路上……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46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