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伊明的空间

非淡泊无以明志,非宁静无以致远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职称总结  

2009-09-06 08:16:52|  分类: 计划总结(原创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本人自20018月任中学二级教师以来,在日照市实验中学一直从事语文教学及班主任工作。四年来,我尽职尽责完成本职工作,成绩虽小,收获良多。下面我就对自己这几年来的工作作一番简单的回顾与总结。
  .思想方面:一直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,热爱教育事业,对工作不讲任何条件,只是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把工作做得更好。
   二.教学方面:
       1.
教学严谨认真。任职以来,我对教学一丝不苟,对备课、上课、批改作业等教学环节勇于钻研、精心设计,语文课活泼生动,深受学生喜欢,所授班级语文成绩均名列前茅。
       2.
积极进行教学研究。我不断对教育教学进行总结提高,并写成论文。任现职以来,我共有获奖论文三篇,教学成果两篇。其中省级三篇,地区级二篇。
     三.班主任工作方面:
      在教育学生方面,我善于用赏识的眼光去看待学生,并注意以情动人。因而我也赢得了学校的肯定和同学的爱戴,并曾获得过校级“优秀班主任”称号。
     以上是本人任现职以来思想、工作方面的总结,虽然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,但我还要加倍努力,当然其中也许难免有些不足,我一定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尽力克服,并不断地完善自我,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。


      我参加教育工作五年来,勤勤恳恳,兢兢业业,恪尽职责,事争一流,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上做出了一定的成绩。现将有关的情况总结如下:
     一、勤学、使自己具有渊博的专业知识
    自从走上教坛,我就立志把有限的生命全部献给我倾心热爱的教育事业。我深知作为一名教师,要想倒给学生一杯水,自己就要具有一桶水。因此,我千方百计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。我认真学习新大纲、现代教育理论、魏书生教育理论等专业知识,在教学中做到深入浅出、游刃有余。
     二、多思、使自己掌握高超的教学艺术
      语文是一门艺术,仅仅具备了渊博的知识不能算一名合格的教师,还必须掌握高超的教学艺术,使学生爱学、会学、轻松学。几年来我努力实践,带头创新,使学生把上语文课成为一种享受。在教学实践中,我根据不同课型,不同年龄段,不同知识水平,采取不同的教学方法,做到因课制宜、因生制宜。2001年在我市举行的中小学创新教育成果比赛中,我制作的〈〈黔之驴〉〉课件荣获一等奖。同时,我还把自己在教学实践中的心得体会进行总结。二00三年我撰写的《 》一文获得 级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
     三、博爱、使自己具备高尚的人格力量
      要想做一个真正优秀的人民教师,必须有一颗博爱的心灵,爱事业,爱学生。在教学工作中,我坚持对所有学生一视同仁,从不歧视、挖苦、体罚学生,在做班主任工作中,我坚持用教师自身的人格力量去感化、感染、感动学生,把学生紧紧团结在自己周围,使班集体形成团结、友爱、勤奋、向上的良好的班风。我努力在教学实践中用自己的爱心去塑造学生美的心灵,使他们茁壮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。
     几年来,我坚持在上述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,努力使自己做一名合格的、优秀的人民教师。在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,任教班级教学成绩多次在市统考中名列前茅,受到领导和家长的好评。
    总之,我做了一个人民教师应该做的事情,今后我要努力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,为我市开创教育工作新局面做出自己新的贡献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5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