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伊明的空间

非淡泊无以明志,非宁静无以致远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烟台英语培训记(四)  

2009-08-25 12:36:56|  分类: 解读反思(原创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再接再厉 

——烟台英语培训记(四)

今天上午,授课内容是:如何增强沟通能力。授课老师是Alvin Li,香港人氏,文质彬彬,口音有很重港味,英语则是很标准的牛津英语。他为我们介绍了一些由于地域差异、口音差异所造成的误解。其中我最感兴趣的是,他对于口音的讲解,如/i/ /i:/  等区别。尽管讲解很透彻,但由于我的听力不灵敏,在小小的测试中我还是力不从心,难以分辨,真有“双兔傍地走,安能辨我是雄雌”的怅惘。不过在学习过程中,还是积累到了几个小技巧:

·不具备幽默感的老师,可借助恰当的故事、影视,增加授课内容的趣味性。

·学习英语发音,要慢、准确!具体活动方式可采用“欲擒故纵”,如先张嘴,吐舌,再发音。练习发音要尽可能夸张!

·学习发音,可采用的学习方式为:讲区别——听发音——看嘴形——练习检测

 烟台英语培训记(四) - 伊明 - 伊明的空间         烟台英语培训记(四) - 伊明 - 伊明的空间 

茶歇十五分钟后,我们又一次进入了互动学习活动:探讨中西文化差异。美丽优雅的授课教师为我们提供了一些话题,如人际关系、守时、自我、表达个人观点、表达愤怒方式、孩子、晚年生活、聚会等。活动方式,是采用小组合作讨论发言的方式进行。每组围绕一个话题展开讨论,总结归纳观点,并列举实例佐证。这种方式,在日常教学中也时常运用,但如何有效操作,还是个值得探讨的问题。在活动中,我学习了几个有效的小技巧:每组发一张纸,注明活动要求,要求记录发言要点;其次,鼓励组员踊跃发言,不限形式,限制时间;在每组展示后,指导教师要及时总结,形式要令人耳目一新,一目了然。

烟台英语培训记(四) - 伊明 - 伊明的空间

最令我感到骄傲的是,此次我们小组展示非常完美,组员配合甚是默契。我们讨论的主题是发表个人观点。我们六人三言两语,阐明个中差异后,就开始思考展示方式了。善解人意的他们,将旁白的任务赋予了我。他们五人则分为两组,一组三人演绎请中外朋友吃饭的情景,另一组则演绎与中西上司请假的情景。条分缕析、情景实现、干净利落,我们轻松满意地达成了目标。临时的成员,短短十五分钟,理想效果,我为这次偶然的组合而感到骄傲。

在休息过程中,细心的小傅,还提醒我注意宾馆的服务。尽管感到宾至如归,但瞩目细节还是很受触发。整齐划一的桌椅、茶杯、纸张,甚至连铅笔的摆放角度都一致。望着这细致入微的服务,我不禁赞叹:细节决定成败!

    下午,邀请了一名外教来分享了学习汉语的经历,还分享了几个活跃课堂的小游戏。袜子、玩偶、厕所用纸,都成为了课堂教学的道具。其实,他传授给我们的就是一个意识:教材、教具来源于生活,来源于你的创意。在课程结束后,我们又参与了一个亲自设置教材的活动。要求设置一定的警局、车站、饭馆的场景,针对具体学生,编实用教材。由于外教授课几乎全用英语,我如听天书,在猜测中度日,只好在后面的活动中逃课了。但没想到,活动居然是用汉语进行的,哀叹失去了一次学习的大好时机。我对自己的心理承受与挑战能力感到失望!

烟台英语培训记(四) - 伊明 - 伊明的空间  烟台英语培训记(四) - 伊明 - 伊明的空间   烟台英语培训记(四) - 伊明 - 伊明的空间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7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