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伊明的空间

非淡泊无以明志,非宁静无以致远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烟台英语培训记(三)  

2009-08-25 12:35:49|  分类: 解读反思(原创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尴尬与收获同行

——烟台英语培训记(三)

下午的活动,安排为互动活动,主题是自我介绍的技巧。(Ineractive   activity  :  Self  introduction   techiniques.

互助活动,我非常向往。早闻西方课堂的授课方式,就是注重表达、交流与互助。但究竟如何设计、如何组织、效果如何,还未曾一睹芳容。今日可一睹“庐山真面目”了!只是这活动内容未免太寻常可见了,哪里能有什么技巧可言?虽然英语很弱,但参与这种活动,尚可滥竽充数了。紧张的心,稍微平息些波澜!

活动会场,已被设置为四个小组。每组大约十二三人,座位方式是椭圆桌式会议。一个拱形处空缺,预留一个指导教师的位置。这种座位方式,就是一个小班活动方式,可以清楚地进行面对面交流,很亲切,比传统的“只闻其声不见其人”的学习方式活泼有趣。教师融入其中,有更多空间与每位学生进行交流、沟通。

首席培训师,kirk  kemy,在简单的问候后直入活动主题,其次是展示活动目的,接下来展示自我介绍需要注意的问题:不能背诵,要自然;不能带入很多不熟悉的事物;不能有很多要点。然后下发一张列表,包括了自我介绍的各个选项,同时还附以具体的示例。要求10分钟准备,然后小组全体展示。

望着密密麻麻的英文,我有点惶恐了,此时此刻,又一次体悟到“书到用时方恨少”的深切遗憾了。绞尽脑汁又敷衍了事地在纸张上写了几句简单的语句,询问了身旁的英语教师几个单词、句法,才有了些底气。

交流开始了,第一发言的居然是日照一中的高月峰主任。我不禁为他捏了一把汗。当看到他坦然的表情,手中密密麻麻的稿纸,我的心舒缓了。果然是阅历丰富,勇气可嘉,他的准备得到了充分的体现。他的自我介绍,正如其人,平淡而不失严谨。指导教师及时给予了点拨。一个个学员踊跃发言,不少精彩的亮点令人耳目一新。我也笨鸟先飞,笨拙地展示了三四句。我心里异常明白,即使这几句还是辞不达意居多,很羞愧。但顾及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,我还是急忙调整自己,迅速进入观察与学习中。

最后的优秀学员展示开始了。几位表现出色的学员受邀登场亮相了。不愧是脱颖而出的佼佼者,他们或利用白板,或利用肢体语言,或利用选择题,或运用对话互动,将自己饶有趣味地介绍给大家。其中一位,还非常睿智地渗透了现代中国的状况,潜移默化地在自我介绍中传达给学生。更有一位老师,充分利用自己的歌舞特长,将自我介绍渲染得趣味盎然,令人印象深刻。与如此优秀的精英交流,我被深深震撼了,表达能力差异是客观存在的,但素质差异、性格差异,却如鸿沟不可逾越。我突然发现,“路漫漫其修远”,我前行的路还很漫长,还有许多领域等待我去挖掘、开采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