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伊明的空间

非淡泊无以明志,非宁静无以致远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别忘了爱的初衷——《重返十七岁》观后感  

2009-07-14 14:32:28|  分类: 魅力电影(原创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别忘了爱的初衷

——《重返十七岁》观后感

17岁的高中生迈克·奥唐纳青春洋溢且充满活力,他的前途如锦,大学篮球队的橄榄枝已经伸出。可是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的他,为了女友的怀孕,他选择了放弃。很多年后,人到中年的迈克对自己的人生充满了失望与后悔,他惟一的愿望,就是重新回到17岁的时候,选择那个曾经被他放弃了的决定。

别忘了爱的初衷——《重返十七岁》观后感 - 伊明 - 伊明的空间

第二次选择?这真是一个重大的人生命题。如果真的有第二次机会,你还会坚持当初的选择吗?生活中的我们,每个人都不止一次地问过自己,虽然我们清楚人生不可能有机会让我们重新选择。可是如若真有这样的机会,你还会坚持你的选择?你的答案是什么?我们不得而知。

瞧瞧影片中迈克的选择吧。当他发现自己幸运地回到17岁时,他的第一愿望是重新选择另一条路。可是真的能够如此吗?影片大胆地想象,为我们的人生提供了新的梦想。只是,富有戏剧性的是,迈克还是做出了当年同样的选择。因为他爱他的妻子,他爱他的孩子。当年的选择是发自肺腑的良知。他终于明白了这个真谛,失意的他重新唤起了生活的斗志,重新融入了正常的生活轨道。

迈克的困惑,其实不正是我们自身的困惑吗?审视我们的婚姻,你为你自己的择偶而后悔了吗?恐怕是80%的人会说是的。不是吗?身边这样的怨声少吗?男人埋怨自己的妻子成为黄脸婆,失去了往日的美丽与温柔,甚至开始出轨,寻花问柳。一旦嫁为人夫,女人也仿佛成熟了,埋怨自己的丈夫不如人,原形毕露。细思量,这样的埋怨恰当吗 ?还记得当初爱的初衷吗?难道你是为了房子、车子而出嫁的吗?难道你真的为外貌所迷惑吗?即使真的如此,为何你会放弃你的立场、改变你的初衷?其实,婚姻不是儿戏,既然你当初做出了选择,就意味着你接纳了他(她)的一切。既然接纳了他(她),就要履行自己的承诺,不能朝秦暮楚,不能怨声载道!世事境迁,唯一不能忘的应是你爱的初衷!生活是公平的,有得必有失,因为你得到了你当初想要的,那就不要再抱憾自己的失去了。  

观看完电影,我最大的感触就是,别忘了爱的初衷。结婚前,我最欣赏的就是老公的机智的言辞,充满了挑战性。可是结婚之后,我却抱怨老公的言辞犀利,毫无温情。今日思来,是他变了,还是我变了?是自己!既然选择就不言悔!生活中的磨难,是需要去克服的,关键在于你的心态。无论男人还是女人,既然你做出了选择,就要肩负起责任。请记住,你爱的初衷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55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