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伊明的空间

非淡泊无以明志,非宁静无以致远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珍惜动人心弦的爱  

2009-05-26 15:33:48|  分类: 桃李芬芳(整编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珍惜动人心弦的爱

         076 杨岩

在生活中,只要你稍微留意,就会发现,有一种感情比爱情更耐人寻味,比友情更意味深长的,那是一种简单,朴实,动人心弦的爱---亲情。

你还记得朱自清先生笔下“蹒跚的做到铁道边,慢慢谈下身去”“肥胖的身姿向作为情,献出努力的样子”的父亲吗?还有为怀念亲人写下《项脊轩志》的归有光对母亲的爱。还有胡适笔下那既是严师又是慈母般的母爱。还有……他们所要表达的,正是这种最自然的最动人心弦的爱---亲情。

然而,他们这些怀念,确是在亲人死去之后的感悟。为什么总要在失去以后才知道珍惜呢?为什么总要在失去以后才知道怀念呢?为什么总要在失去的时候才知道亲情的可贵呢?同学总是抱怨自己的父母管得太严,不让做这个,不让做那个,连晚回家一点点,都要受到严厉的指责(本人也是),跟父母吵架更是家常便饭,可他们却不知这也是一种爱---严厉的爱。“打是亲,骂是爱“也正是由此而来。

你可以说爱情惊天动地,轰轰烈烈;你可以说友情天长地久,永永远远,但是你不能不承认亲情的深厚凝重,动人心弦。一杯香浓的牛奶,一个温柔的眼神,一种殷勤期望,让亲情在无形中占据了你心中最重要的位置。也许你不会被每天的“过马路小心”而感动,也许你不会在听说父母为我们生病彻夜未眠而泪流满面,但当你习惯这种淡淡的问候,微微的关心,而突然有一天他不复存在时,你也许会说,为什么总在拥有是不知道珍惜,到失去时才知道它的可贵?

“谁言寸草心,报得三春晖“,我们应当学会珍惜父母的爱,更要懂得回报,回报他们对我们的养育之恩。

“滴水之恩,当涌泉相报,我们不能只对朋友的小恩小惠牢记在心,更要把父母的恩情铭刻在心。懂得珍惜亲情,学会珍惜亲情,这样你就会发现原来你是世界是最幸福的人!亲情是珍惜每一天、每一分、每一秒,要真正用爱去爱亲人,尊重老人,善待同辈,呵护小辈。用你的心灵,把亲情装在每天的行程里。

年轻的朋友、同学们,请你们放慢追逐的脚步,回首关心一下亲情,你会发现,很多值得做而没有做的事情等待着我们去做。趁现在珍惜这份动人心弦的爱,永远避免“子欲养而亲不再“,在你的心中悲哀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