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伊明的空间

非淡泊无以明志,非宁静无以致远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铁塔上的鸟巢  

2009-05-26 15:32:49|  分类: 桃李芬芳(整编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铁塔上的鸟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76   秦洁

 

      我是一只喜鹊。去年春天,我降生在一片大森林里。当时,我们的家在一棵大树的树杈山。我们那温暖的家的上面有密密的绿叶遮挡烈日和暴雨,四周有树林抵御狂风和沙尘。树枝的轻轻摇曳使我们的家成了一个真正的摇篮。可是,当我们刚能飞出巢穴后的几天,树林边来了许多的“人”----这是我第一次看到那么野蛮无礼的动物。他们开着各种各样的车辆,带着千奇百怪的机械。在机械刺耳的怪叫声中,一棵棵树木被伐倒,装上车辆运走了。树林遭到毁灭性的砍伐。幸亏我们逃得快,才躲过了这场可怕的灾难。爸爸妈妈伤心地哭了几天,然后打发我们兄弟姐妹各奔东西,去自寻出路。临别时,妈妈流着眼泪对我们千叮万嘱:“孩子们,人是最可怕的动物。千万不要离人类太近。安家时,一定要寻找人类爬不上去的高树才安全。

      离别爸爸妈妈后,我四处寻找。途中,我找到了自己的爱侣。我们寻遍了很多地方,可是哪也不能令我们放心地安家。高树太少了。“喜鹊树上巢,燕子檐下窝。”这可是人们常说的一句俗语。可是,狠心的人们哪,你们怎么就不给我们留几棵大树安家呢?万般无奈之下,我们的目光投向了那座高高的铁塔。

      那铁塔是架设高压电线的,比我童年时住过的大树还要高。可是这颗“铁树”太过坚硬冰冷了。刮风的日子,高压线发出尖厉的呼啸;起雾时,铁塔上还时不时地发出幽蓝色的火花,并爆出“噼噼啪啪”的声响。哎,怎么能把家安在这么危险的地方呢?可是,就在这样可怕的铁塔上,竟然有很多我的同类们安家落户,甚至有的铁塔上还同时住着好几家呢。

      于是,尽管风吹日晒,尽管雾雨雷电,但为了自身生命安全,为了子孙后代的繁衍,这又算得了什么?至少在这里,我们暂时不会受到人类的侵扰,没有覆巢之危。

      人们哪,据说你们也曾在树上住过。那还是你们的祖先“有巢氏”跟我们鸟儿学的呢!可是,你们为什么还要对我们大开杀戒,把我们逼上高高的铁塔。我想不明白,你可以告诉我吗?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