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伊明的空间

非淡泊无以明志,非宁静无以致远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花点时间,让心晒晒太阳  

2009-02-25 19:26:55|  分类: 且行且吟(原创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花点时间,让心晒晒太阳

 

 

     有阳光的地方就有阴影。不要忧郁于阴影,要善于从阴影里看阳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题记

     冬日寒潮又一次袭来,大地也变得瑟缩。不定时发作的绝望又一次如影相随,将我攫住。心畏缩在潮湿黑暗的冰窖里,任丝丝寒意渗透每一处血脉,无法排解。每当这种时刻,我总想找人诉说,借此得到抚慰。但我又很明白,即使得到抚慰,也是空洞的,像那火锅里未烫熟的丸子,外温内冷,里面还夹着冰渣滓。

无可奈何的我,转眼向窗外看去。

窗外,阳光灿烂。经历风霜洗礼的天空显得格外蓝,像一匹纯净柔美的缎子。冬日暖阳,没有春日融融的温柔,没有夏日炎炎的骄傲,也没有秋日飒飒的亮丽,光照十足,热情而不失感染力,极具女人含蓄如水的魅力。

阳光倾泻到房间内,一点点地驱走了阴影,洒满空间。被阳光轻拂过的灰尘,也仿佛有了生气,在空中飞舞、盘旋,悠哉游哉。室内的植株也被阳光唤醒,舒展着绿色的枝叶,享受着成长的呵护。人在阳光的沐浴中,也变得舒展,变得慵懒,变得迷蒙,昏昏沉沉像喝醉了美酒。虽然手中翻着书页,却已心不在焉,因为阳光照射的舒适让你真的无法分心再做其他的事情。闭上眼迷糊一下,仿佛进入仙境般畅快。坐在冬日暖阳下的人们,除了享受那种身心惬意的愉悦感受外,别的什么事情也都随它去吧!

“天真好,该晒晒被子啦!”同事笑语道。晒被子?我似乎又闻到了阳光的味道,带着暖暖的温度,带着丝丝的甜意,拥被入眠,美美入梦,幸福的感觉就是整个世界。

一时间,我忘却了自我的烦恼、周围的环境、挥之不去的琐事,只静心陶醉于这午时的阳光,把玩这冬日的暖阳,怡然自乐。那种寒冷早已褪去,取而代之的是温暖\舒适。不要夸父逐日的热烈,不要愚公移山的执著,不奢望一睁眼明媚的春光,不气馁采摘不到成功的喜悦。此时此刻,我只想好好享受这大自然的馈赠,好好珍惜这宝贵的冬日暖阳。心中不由涌起一句歌词“一路上/送上冬日暖阳/让心情愉快/把心擦亮……”

阳光映满了房子,要不是窗外北风呼啸,真以为这就是春天。

阳光温暖着心房,心情如同阳光一样灿烂,嘴角的微笑如同鲜花般自然绚丽。笑脸是心中阳光的辉映,是心中阳光的乐章。

冬日暖阳的柔情,融化了心头的寒冰。心在冬日暖阳里思考:你的世界有阳光吗?你的心阳光吗?太阳每天升起,每天落下,可有几人真正欣赏这日出日落的景致呢?记得一句很有哲理的话:“以入世的态度做事,以出世的态度做人。”一积极一消极间,尽显人世智慧。我很信服这句话。既然人都摆脱不了一个毫无二致的结局,不妨来积极的面对世间的风风雨雨,别忘记“阳光总在风雨后”。更要参破苦厄,豁达、自然、潇洒,因为在生命的酒杯中,正是这浅浅的阳光带给我们最大的欢愉。

关上心里那扇忧伤的窗,敞开阳光的心扉,让阳光照耀你冬日的心情。把心放在阳光下,晒晒太阳,珍惜和善待冬日暖阳,享受暖阳,才不辜负冬日暖阳赋予天下苍生的融融暖意。要记住:冬日的暖阳里,分明孕育着春天的阳光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6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